Note: Distilled gold (笔记:蒸馏金子)
We managed to distill some moonshine. Under siege, food and alcohol are always in high demand.
我们正准备蒸馏一些私酒。四面楚歌时,食物和酒总是有着很高的需求。
注解:用工具台造出一个蒸馏器,然后再制作出一瓶酒
Note: Doubled the watch (笔记:双重看守)
It's crucial to secure our place against intruders. Two lookouts can watch out for each other.
在必须对抗外来入侵者的紧要关头时,两名守卫可以互相照看彼此。
注解:夜晚时选择2个人进行守卫
Diary: Miraculous recovery (日记:奇蹟般的康复)
Either modern medicines work miracles, or perhaps some of us have really robust immune systems.
或许是现代医学创造奇蹟,又或者是我们之中有人有强大的免疫系统。
注解:生病状态分为:Slightly Sick,Sick,Several ill,Terminally ill,需要受到最严重的 Terminally ill 然后恢复到 Slightly Sick 才可以,在此之前囤药吧
Diary: Patched up and ready to go (日记:治疗并准备出发)
What good fortune. We managed to dress these grave wounds and now they are healing nicely.
我们想法子照料这些严重伤口,现在他们恢复的很好,运气不错。
注解:受伤状态分为:Slightly Wound,Wound,Several Wound,Lengthily Wound,同样需要受到最严重的 Lengthily Wound 然后恢复到 Slightly Wound 才可以,如果地图中有医院比较好办
Diary: Back from the brink (日记:悬崖勒马)
With just kind words and deeds, we helped one of us survive the darkest depression.
我们藉由友善的话语和行动,帮助一名同伴离开绝望的深渊。
注解:心情分为:Content,无显示,Sad,Depressed,Broken,把一个 Broken 状态的人通过言语和其他友善行动(邻居要求帮忙,地图中救人或杀坏人)恢复到 Sad 状态即可
Diary: Hostel's open! (日记:旅店开张!)
We now have enough beds for everyone except the one who has to go out and scavenge.
我们有足够的床位给每一个人了,除了必须出去捡破烂的那一位。
注解:当前床位=当前人数-1
Diary: Shooting for five stars (日记:目标五星级)
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we wound up here all of us ate a hot meal. Let's not get used to it yet.
自从我们在这儿落脚後是第一次吃到热食,尽管我们还没习惯。
注解:建造厨房做一份热饭并吃掉
Diary: First blood (日记:一血)
One of us had a brush with violent death. Let’s hope there’ll be no more such encounters.
我们之中的一人经历了暴力冲突,希望以後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情况。
注解:和pc和ios版不同,前两个版本只需在夜晚任意地图中进入攻击状态即可,而ps4版需要你或敌人减少过生命值才行
Note: Creature comforts (笔记:衣食无缺)
Our place is starting to resemble a proper home and it keeps the spirits up.
我们的居所开始像个舒适的家了,这让我们的精神好多了。
注解:造够每个人的床,有至少1个凳子、1个沙发(比较关键)、1台收音机、1把吉他(比较关键)、很多的书(建议5本以上,比较关键)、火炉、补足3个漏洞、安装防盗门,如果有抽烟和喜欢喝咖啡的人还需要有足够的咖啡和烟
Diary: Traces of lives (日记:生活的痕迹)
Every building we visit has a story to tell. What kind of story will we leave behind...?
我们去过的每栋屋子都述说着它们的故事,而我们又会留下什么故事呢…?
注解:探索1个建筑里所有带放大镜标志的地方,建议去医院,医院1层有一个日记,整个医院就这一个可查看的,之后跳杯
Diary: We have wintered (日记:我们过冬了)
The winter's gone. The freeze is over. We made it through... everyone made it! Amazing.
冬天过去了,冻寒结束了,我们撑过去了…大家都做到了!太棒了。
注解:冬天内无人死亡,记得造2个炉灶,建议最少有1个是2级,如果冬天是非常寒冷的状态(不放柴火的状态下温度是-5度以下)每个炉灶尽量放满6个,数量越多温度越高,如果不放柴火人物有几率生病,如遇严重的伤病或抢劫会直接嗝屁,所以技巧就是时刻关注房子白天的温度,低于20度就要开始考虑造炉子和针对性的囤积木材
Epilogue: We made it! (尾声:我们做到了!)
At first we hardly dared to hope we’d make it, yet we're still here. It means something… right?
起初我们几乎不敢相信我们能一路撑过来,但现在我们仍在这里,这说明了一些事情…对吧?
注解:通关后初始的所有人物无人死亡
19游戏网整理报道